陸上絲綢之路 陝西.甘肅.新疆

橫跨歐亞大陸的陸上絲綢之路, 東起今日的洛陽、陝西、甘肅、新疆橫跨中亞西亞至地中海東岸,全程七千公里, 跨越千年,見證了中西文化交融過程,沿途盡是珍貴歷史變遷遺蹟,文化藝術寶庫。

景點必遊‧不留遺憾

陝西 / 秦始皇陵兵馬俑 世界第八大奇蹟

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『秦始皇陵兵馬俑』,位於西安市東的臨潼區。沒看過兵馬俑可說是沒來過中國大陸。兵馬俑可說是世界考古最偉大的發現之一,由總面積約二萬平方米的三個俑坑組成,分別為面積最大的一號坑兵馬俑,真人大小的的陶質武士俑與馬俑,約六千多個,手持長槍、長矛、弓弩,身披鎧甲駕戰馬車成實戰軍陣排列,雄偉壯觀,震撼人心。二號坑出土的陶俑、馬俑千餘件。三號坑則推斷為統帥三軍的指揮部。遊客可從兵馬俑的尺寸、重量、外型與燒製工藝,感受到戰績彪炳的秦朝歷史兩千年文化奇蹟。

了解更多 線上宣傳影片

甘肅 / 鳴沙山-月牙泉風景區 體驗塞外大漠景致

『鳴沙山』位於敦煌市城南五公里處,與『月牙泉』山泉共處、沙水共生的獨特景觀著名於世,譽為塞外風光之一絕。由不同的顏色流沙積聚而成的鳴沙山,沙體山脊形如刀,由於沙粒摩擦時震動集會發出聲響,輕若絲竹,重如雷鳴,故名鳴沙山。位於鳴沙山北邊的月牙泉,四周為鳴沙山環抱,外形像一彎新月,泉水清澈如鏡碧波蕩漾,水質甘美,絕美景致堪稱沙漠奇觀。

了解更多 線上宣傳影片

新疆/ 烏魯木齊 古絲綢之路重鎮

地處天山北麓的『烏魯木齊』,意指優美的牧場,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,也是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,擁有悠遠流長的歷史,豐富絢麗的文化藝術,繽紛多彩的多元民族風情。知名景點包括烏魯木齊市的象徵-紅山,古色古香的達坂城,充滿民族采風的二道橋,遼闊秀麗的南山牧場,以及新疆的象徵-天山天池等獨特壯麗的人文地貌景致,一年四季皆適合到訪旅遊。

了解更多 線上宣傳影片
影片欣賞‧打開視野
行程規劃‧旅遊地圖

雲遊探索穿越古今,帶您線上雲遊美麗中華的人文歷史、世界遺產、自然山水和風土人情。 橫跨歐亞大陸的陸上絲綢之路,從陝西出發、經甘肅河西走廊到新疆千年古文明的發展、茁壯,和風土人情。 沿途盡是珍貴歷史變遷遺蹟、與文化藝術寶庫。

陝西旅遊地圖 甘肅旅遊地圖 新疆旅遊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