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美青海行 生態人文之路

青海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,為長江、黃河、瀾滄江三江之源, 坐擁大陸最大的內陸鹹水湖-青海湖,崑崙山脈橫貫全境;山川湖海,氣勢磅礴, 生態豐富,文化燦爛廣博深遠。一趟青海大美之路,體驗天地與人的完美融合。

景點必遊‧不留遺憾

青海湖景區

青海以大陸最大、世界第二大的內陸鹹水湖-青海湖而得名。青海湖面積達4500平方公里,環湖周長360多公里,獨具特色的高原湖泊、濕地風光、環湖藏民族游牧文化、神話傳說和宗教聖地、原子城等自然與人文景觀,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體驗高原文化與藏族風情、乘船遊湖,以及騎馬、環湖體育健身等高原特色活動。青海湖鳥島是世界上鳥類分布最稠密的「鳥類王國」,鳥兒翱翔時遮天蔽日,是青海湖上的一大奇觀。

了解更多

西寧市古城

高原古城-西寧,青藏鐵路的起點,曾是古絲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咽喉要地。這裡不僅有深厚的人文歷史,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,多采多姿的民族風情,是自然與文化、宗教相輝映的旅遊勝地。西寧附近知名的景點:黃教聖地塔爾寺,擁有完整的藏漢建築藝術相結合的佛教園林建築群,其酥油花、壁畫和堆繡被稱為藝術「三絕」。

了解更多

格爾木胡楊林

位於阿爾頓曲克草原西北部,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楊林。胡楊耐高旱、和鹽鹼,在嚴酷的自然環境中頑強生存。已經有300萬-600萬年的歷史,被稱為「三千年不死,死後三千年不倒,倒後三千年不朽」。

更多青海美景
影片欣賞‧打開視野
行程規劃‧旅遊地圖

青海擁有6個機場,其中最大的西寧曹家堡機場位於西寧市以東28公里, 開通了至北京、上海、重慶、廣州、拉薩等城市的數十條航線。 青藏鐵路、蘭新高鐵和青藏公路從青海穿境而過,是三條體驗青海風光的重要風景線,也是前往青海旅遊的重要交通方式。

旅遊地圖下載